Sunday, November 23, 2008

▌結束的金石堂北醫店

影像040

這家金石堂已經在上個月收掉了,後來再特意看它一眼時,蒙灰的室內木板橫落,只剩下排行榜區還有以前書店的投射殘影。

它是過去我常常窩在給我平靜的美好角落,從大一時便是。進門以後習慣性往左走道進入,看看攤開的書名,像抽中什麼似的拿起書來翻閱。在這裡觸碰的我想定比圖書館還多,偶爾二十分鐘的片刻,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入內。專屬的秘密偷閑,只有一次遇到同校學長們,那時我剛剛好坐在商業理財那塊……「學妹,以後我跟著妳投資~」學長開玩笑。

我想自己現在瀏覽新書可以很快,是因為在這裡度過說長、又不長的日子。先從目錄翻起,跳至喜歡的一章章看完對我就是一本的累積,當然也有整本細讀的,以非文學類作品為多。早已超脫一種療癒的功能(我曾在國中的學習低潮時拼命尋著所謂激勵書籍如浮木),更像在不同領域入口前張望,與生俱來特多的好奇心使然。

告知要結束的最後數週,我幾乎有空就到裡面……

從小喜歡進書店開始,曾駐足不同的書店體系後來不在的至少有三家。所謂感嘆又是什麼呢,已經淡去了。欣然接受。

謝謝陪自己成長的,塑造我嗜好的老地方。

 

【相關舊文】 2006-10-15 ▌上達書店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漸漸的 ... 我買書愈來愈常上博客來網路書店~ 唉~

# | ♥ huijung 想說...

逛書店手握本本不同的書 感覺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