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紀錄在此,寫出我故事

2005。我以前的無名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心裡有許多天馬行空的儀式和怪癖。小五開始學電腦(其實我初次電腦設計名片是在小學XD),從烘培雞流行時代到今天,網路深深改變我的生命。記起申請第一個e-mail是在學校外、民眾的免費三小時網路教育學到的,那時啊最喜歡透明或果凍色的3.5吋磁片,雖然容量小,但收集可愛動畫分隔線已足夠。

我都不知道,有一天隨身碟、無線網路、Eee PC會出現,也不知道有一天我仰賴透過twitter、RSS 獲取素人介紹的資訊。如今對我而言,「紀錄」的意義再不限於手冊上的碳粉劃痕,而廣義了……屬於我的桌電,不只是寫報告的機器/工具。每個烘培雞備份、blog專用資料夾、數位照片、交談紀錄,未嘗不是一種生活過程的總合。(從來不能體會「我是電腦白痴」這句話,因為喜歡電腦讓我看得想得更多、包括發現想要一直一直寫作的興趣。)

還是孩子的時候,腦袋瓜想像著許多天馬行空的儀式和怪癖,就像現在的打電腦上網習性,觀察檔案(如同每篇網誌)的日期演變,與真實在手冊日期欄的筆跡合併,成為被回顧的故事。或者Print Screen變成我的日週記,因為blog版面變動前截圖存證,忽然某天成為一種經常為之的習慣。畫面終將被更新,美麗的需要的或值得紀錄的,我敏捷按下Print Screen。

某天在整理檔案時我發現搬過一次又一次的部落格歷史、不斷升級的msn messenger畫面、twitter和facebook舊版的樣子、甚至我想知道開始用firefox的起點在何時?也都能回過頭。我於是相信,那時刻冀望著什麼,有天它會告訴我答案……

也許,我們因紀錄而精彩。

{ 目前有 6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酷耶^^

# | ♥ 阿綠 想說...

哇~~~

故事性很強的樣子....

接下來還有嗎???(期待期待~~

# | ♥ Almighty Demiurge 想說...

這篇內容讓我誤以為你的年紀不小耶 :P

# | ♥ huijung 想說...

to be continued...
故事一直在創造哦^^

其實我180歲了耶~

# | ♥ 無限台南 想說...

雖然紀錄的事務和工具不一樣,
不過以前也是蠻會記東記西的,
期待您創造許多精采的故事和我們分享.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 我會作下去 這我喜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