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DSCF1660

你會不會覺得,有些事情你拼了命去設計,卻無法成真?有些事你從不設計,反而自然實現了……?
以前有個男生歌唱團體叫做「無印良品」,那時候我完全不熟他們的歌,只記著妹妹曾經借了一張他們解散出的精選輯回家,感覺平平。
2008.11.15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售票個人演唱會。與其說演唱會,更像是溫馨感恩的自傳式音樂會:)。我很少向別人說喜歡光良的歌,而且已經超過七年了……開始的原因起於巧遇,那真的是要再一篇文章才能清楚解釋的故事!

原本沒有辦法參加,所以在開場之前看著俯瞰座位心情出乎意外的平靜,完全不去猜想今晚光良要帶給我們哪些音樂呢。竟然就在過程情緒慢慢高昂,現在還留陷在滿滿感動裡,需要句逗抒發。

開場〈天使〉是無印良品時期《想見你》專輯中,我不停repeat的歌。布幕升起當時,出現一黑一白雙胞光良讓我驚豔!不可能有兩個同樣的人與歌聲吧!不停疑問和猜測,直到其中一位挺直站在階梯頂--罩著一身天使白的歌者露出臉,答案方揭,正式宣告演唱會開始!
(螢幕上打著:1964年。出現光良爸媽結婚照、童年光良的照片、最後一幕停留在老家鋼琴和翻開的琴譜上)

〈天堂〉,當我最喜歡的鋼琴前奏下來,我想竭力去感受那琴聲的溫柔,坐在白色鋼琴前,光良依舊彈得很美,自彈自唱的輪廓,幾年依舊。

最想都沒想過的絕對是光良品冠終於同台合唱!我不是「無印良品」的歌迷,卻「如此輕易地幸運見證無印迷八年來不停夢想的畫面……頓時歌迷們暴動、喧嘩四起陷入瘋狂,尤其當初難過他們解散的老歌迷感動到眼眶紅了!

聽著最喜歡的對唱曲〈只能抱著你〉的副歌感動合音時刻、一個小朋友彈奏直立式鋼琴象徵著剛童年接觸音樂的初心、一起射紙飛機橋段、坐在鞦韆上唱歌的表情、光良拿著DV反拍台下觀眾、感謝爸媽的話語、忽然哽咽唱不下去的傷感仍在目。

(寫到這裡已經過了好幾小時,竟連幾百字都無法滿意,無法結尾,從來沒有這樣反覆和猶疑過)

太多想說的以至於語無倫次,就是很感謝有幸參與光良在台灣演唱會,代替說出心中含蓄難透露的自己……

「我許的心願早已實現 就是我們 永遠 陪伴在彼此身邊」

「情願為你而美麗 當你呼喚我的名字」

「生命中最美最美的那一刻 笑容常在你我的心中」

「因為我相信 說過了再見 一定會再見」

我說了再見,就一定會再見!

  邊聽邊記下曲目(幾乎沒有不會唱的!粗體為我超愛的歌)


Opening:天使
三首快歌組曲:愛得不快樂╱單戀╱2999年的聖誕節
你好嗎?
每一次喊你
回到一個人
雙子星
第一次
是你變了嗎?
若無其事
手機留言
愛可以點亮整個世界
三首彈琴自唱組曲:如果你還愛我天堂勇氣(梁靜茹現身合唱)
只能抱著你(對唱)
會呼吸的痛(梁靜茹)
掌心(大驚!品冠現身合唱!)
想見你
兩首寫給別人的作品:我等你╱

I Am Who I Am 我就是我
傷心地鐵(與李宗盛合唱)
你像個孩子似的(李宗盛)
都是你
握你的手
海海人生
擁抱我(憶恩人淑華姐)
煙火
約定
快歌組曲:記得我愛你╱驚嘆號
朋友首日封
不會分離
安可曲: 童話 
組曲:多心/話題/故意/別人都說我們會分開
向左走向右走
Ending:右手邊



2001年夏天。我記得,台北車站還有今天已收掉的幾家唱片行。蒸褥的夏天裡,記得你一生中開始好奇男女之間喜歡的歲數嗎?第一次,發現青春期的身體起了成長變化的時候嗎?當光良單飛唱出第一次後,我,記住這位歌手了。

如同演唱會名稱是「第一次」,我許多第一次嘗試都是因為想聽光良唱歌而有的,光良作的曲、每一張專輯都讓我想起當時的季節。點點滴滴的回憶,在這次演唱會中,又一次偶然重回…… 在最特別的夜晚,我們的演唱會~

{ 目前有 6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呦,他們解開心結啦XD

不過...
品冠和光良,我喜歡光良多一點。

題外話:
2001,網路對我來說,以為是很普及的東西...,那年我才剛結束一段三年多因為網路而結識的戀愛。(笑)

# | ♥ huijung 想說...

就我所知...
理念不同是有的,但扯到心結是媒體自己加油添醋-_-

看到某些報紙報導昨天的情況,根本就有錯誤的地方。雖然也不是第一天不相信媒體了~

應該說2001年mp3下載還不普及,唱片還沒漲價XDD

# | ♥ Almighty Demiurge 想說...

我只去過蔡琴的演唱會

# | ♥ huijung 想說...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雨...

# | ♥ abbe 想說...

哈~我也有參加這場演唱會喔! ^O^
很開心妳如此用心地紀錄著~
妳的文章,我會慢慢欣賞的!
很高興認識妳喔!

# | ♥ huijung 想說...

看到妳留言真開心~
07年演唱會後就沒有再聽到他現場
不過那溫馨一直被我留存在字裡行間喔~

然後就是這個月的音樂會了!
相信妳也很期待!

也謝謝看我的文章>///<
很高興認識妳^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