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潛入 Funp 開發者聚會

IMGP1843

2008.10.16

我第一次參加推推王的活動,由「FunP麻吉」開發者群組報名這場活動。其實我只是使用者(兼部落格站長),不是開發者XD,但FunP麻吉摸了一陣子,同時也是Facebook的user,也玩過它的應用程式。身為偽數位粉絲的我對此次主題相當有興趣。

這次有見到小海(有交談一下)、XDite、獨孤木等人,認識的人不多。

 

入場前。餐點通常是重點

IMGP1835

funP Logo / 808 會議室外的晚餐

無意間聽到有人說「這是Yahoo! Hack Day的同一家外燴~」甜點很好吃XD。盤子上巧克力蛋糕、豆泥、小泡芙,很合胃口,就甘心!

 

上半場: tippy 介紹 Facebook F8 平台開發環境

眼觀四面,在這個小聚會,與會者中好多白色筆電邊連網。或Safari、或FireFox的某某佈景、或Twitter、或Twhirl、或拿手機觸碰著、而我也是誤打誤撞,今天才知道這些是什麼東西並持續接觸著呢。

這場tippy(我覺得他有一種學長的感覺,腔調也蠻特別的,原來他是澳門人^^)介紹「FunP麻吉」平台,以及Facebook Applications的連結(Feed/users),從user端到server端的原理(tippy:這張投影片聽完你們就可以走了XD)。接著分享FBML/FBJS,並有Facebook API測試tutorial。關於今天講解程式我有聽懂一些些(一些而已……其實像我曾經想學PHP卻還沒有實行)

IMGP1838

下半場:大河馬介紹 funP F8 Application 合作方案

IMGP1840

大河馬本尊!

河馬真是有趣的人~在這段首先說明Facebook apps的成功案例,然後提供開發者一些方案、利多以及funP應用服務未來的想法,如利用賭錢遊戲賺走user的紅利點數之類囧rz。funP麻吉可以讓user登記多平台的相簿、微網誌,以結合取代競爭。令我興奮的是他有說到未來會結合Plurk(噗浪)!

本日最經典:「今天有出席的都是白金級合作開發對象,沒來就沒有囉~」

重點整理:在合作方案,不同開發商可利用funP提供的機器頻寬/程式技術指導,開發apps。一方面可在funp宣傳公司網站(funP也因為豐富多樣的apps在未來吸引更多users或他們的忠誠度,可說是雙贏的策略。)

「開發者群組」之後將釋出投影片!

 

後記

從莫名奇妙註冊funP,到現在我常利用它來看一週新文章,藉由眾人的推數找有興趣的科技軟體類文章,是對身為偽數位粉絲的我蠻有用的網站。辦聚會分享開發環境、或現在拓展麻吉這一塊,我覺得這些點都具備創意。

在我部落格右側欄的小工具「窗外風景」便是我在各網站使用的軌跡,會玩這些服務其實都是圍繞我一個中心:Blog。因此我常覺得Blog是改變我思想的重要里程吧,從Blog知道新玩意延伸出去,試玩、再內嵌回來,不同應用服務也可互相連結。這些網站(Web2.0或不一定)就像是對我實用、我喜歡的、我意義中的「線上遊戲」:)

funp_id

最後,拍下這我今天的ID貼紙為紀念,歡迎funP user加我為麻吉^^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tippy 想說...

nice to meet you sh0428,我是澳門人,有點怪腔怪調不好意思,玩funP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歡迎您來信跟我們說啊 :)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tippy大特地留言^^
很開心看到funp的幕後人員
腔調沒問題呀!我們班就有澳門同學
你很厲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