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幸福

影像015

2007.秋天 內湖堤頂大道

Scene I

我對事情的詮釋是負面的,我掉淚了。我對事情的詮釋是正面的,我好快樂。

-

Scene II

在前棟大廳,我有數不盡的回憶。白天夜晚,(爸爸)媽媽們帶著小貝比散步。經過前棟常停下來看我們練舞,嬰兒車上鮮艷色彩紙風車正轉,綁一撮沖天炮的小娃兒搖晃踏步繞圈圈……那天,

「妹妹好可愛!」我笑著說。
「來,跟姊姊說謝謝!」
「姊~接~謝~謝」
「我們是國標社>//<」
「他們在跳國標舞,就是國~際~標~準~舞」媽媽跟短髮小女娃說。

我始終記得女娃手舉起來,白白小手掌相貼,一拍一拍不敏捷地鼓掌的模樣。

-

Scene III

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幫65歲以上民眾施打流感及肺炎疫苗。打完針的老先生,有他的太太走到他身邊。打完針的老太太,有他的先生走到他身邊。

「妹妹你看,他是不是很黑?你看這邊人裡面,哪有人像你這麼黑的!」一位太太指著她老伴道。
「哼,黑代表健康嘛!(妹妹)你看,這邊人裡面,哪有人像我一樣健康!……(略)她不講理,不要理她~」

他們相偕走出門了。不知為甚麼,我覺得這種吵嘴好甜蜜。

-

(有能力讓自己心中洋溢著幸福,就是珍貴的幸福。)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Scene 3
給人的就是恬靜的幸福感~

# | ♥ huijung 想說...

嗯~我喜歡這樣地被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