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Last.fm、聆聽、國標音樂與我

很早就想寫一篇自己關於我在last.fm的事情。雖然一些電腦類部落格的文章也有介紹其他的網路音樂電台,然「最後的電台」是我最習慣、最上手也越來越喜歡它帶給我的驚喜。打一個tag標籤或歌手就開始了一個電台,再慢慢打造自己喜歡的音樂庫library。目前我已用「播放軟體」聽過6000首歌,真的是用音樂來寫日記了。現在就來整理與分享「我如何使用last.fm」吧!(會員請按左圖到我的頁面加好友!)

 

淺談國標音樂

國標其實是總稱,共有十項舞科。普羅大眾在電視上見到的國標舞者的表演,最常是倫巴Rumba和恰恰ChaCha(這兩科通常為入門),有時也會見捷舞Jive森巴Samba。以上提到的都是國標之中的拉丁舞,熱情性感就是拉丁的tag。而耳熟能詳的華爾滋Waltz探戈Tango則屬於另一大類:摩登舞,一般印象是高貴氣質。

因為國標聽歌,更對西班牙文有興趣(對愛情心臟這些一直出現的歌詞已經熟稔>///<)。後來我用last.fm的tag來分類,希望為自己整理跳舞人的音樂食糧,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宣傳國標,就從音樂開始,認識自己律動的另一面吧!(連結是我整理的清單!!!請愛用)

拉丁舞科之曲風

倫巴:音樂 4/4,從第二拍開始,浪漫迷醉
恰恰:音樂 4/4,從第二拍開始,俐落有勁
捷舞:音樂 2/4,有美國西部風,活潑可愛
森巴:音樂 4/4,繞全場轉的舞,性感奔放(超愛!下一個目標~)
鬥牛舞:音樂 4/4,較不像拉丁,雄壯陽剛

摩登舞科之曲風

探戈:音樂 2/4,算摩登例外神秘捉摸不定
華爾茲:音樂 3/4,優美溫柔舞姿婉約動人

狐步Foxtrot、快四步Quickstep、維也納華爾茲Viennese-Waltz(圓舞曲)也是摩登舞,但比較少人接觸過,所以沒有整理歌羅。

 

幕然回首,那歌卻在燈火闌珊處

因為last.fm,我找到不只一首喜歡過卻不知原唱的作品!

1.Annett Louisan - Das Spiel(遊戲),這是無意間在某網頁聽過的輕柔吉他女聲,後來修外語德文,想說來聽德語歌竟然就巧遇這首呵。

2.Christian Castro - Mi Vida Sin Tu Amor(西班牙語:沒有你愛情的人生)學姐上學期舞展跟男朋友表演的倫巴舞原來就是這一首,想念每次舞展自己興奮與成就的時刻:)

3.Suzanne Ciani - Princess,推薦推薦!我想聽到這首鋼琴曲心都會感性柔軟吧。

 

個人頁面放widget顯示專屬音樂愛好

身為喜歡獨一無二的我,在About Me畫面右方當然要裝潢一下,不只last.fm本站具有的統計功能,網友也做了許多統計外掛,BB code可以嵌入自介欄位,這點並不是剛成為會員就知道,而是亂玩亂點才發現的。好奇心讓每個人特別。

值得一提就是這個精美的朋友圈立體模型,真是打中我的要害。XD

迎向更廣闊音樂世界

早晨適合聽Jason Mraz輕快曲風。舒服的新世紀鋼琴我自己稱「書店音樂」,常常書店放的鋼琴樂我可以認得出。可以週末午后放bossa nova,或是閑暇放騷莎感受異國風情,寫部落格雙耳空出可以聆聽蕭邦相似音樂。喜歡這種線上音樂電台迎合我的善變。

這就是我的音樂品味,你呢?

// Technorati 標籤:,,,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BG 想說...

我也有用ㄝ,可沒你用得那麼透徹深入,謝謝介紹吶~改天再來好好研究研究~很久沒上了,似乎也多了不少新功能~

# | ♥ huijung 想說...

不客氣^^
我之前有段長時間沒上...
不過忽然又變成重度使用者,真奇妙~

# | ♥ Anonymous 想說...

呵~ 看妳解說.加入了這網站
我本來就習慣聽著網路音樂電台認識不同音樂
last.fm...如同妳說的好用

之前都在youtube尋寶建檔.只是茫茫大海如何找好音樂?
有了last.fm確實方便多了
謝囉 ^ ^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
讓我很感動自己的文章可以促使人加入網站呢
祝你發現音樂的另一片天唷

by 在電台聽到好歌就忍不住一直跟妹妹推銷的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