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日出。雲浪

迎接阿里山日出,在2008.8.3五點三十七分......陽光從圖中那3100m的山巒那射出!

如果在國外遊客都慕名前來的大美景象前,手中只有30萬畫素手機與喪失正常拍攝功能的舊數位相機,是不是很可惜。延遲這麼久發文期間,努力保存著自己心中1024*768的日出雲浪,我的足跡記憶。

阿里山火車站

第一次經小火車來到祝山車站景點,就能順利看見曙光展現真的好幸運,颱風造成的天候不佳都已遠離。如以往入睡前在旅舍梳妝台前寫日記,兩點半從被窩起來,前一天放開歡唱跳社交舞、消夜點心雞湯的餘韻都尚未消散,便忙著收拾行李搭車。

下車走到阿里山車站口(海拔約2200m),那段路看著天空星光閃閃,對比自己不適應的身體狀態,雙腿冰寒,在門口使勁呼吸、視線有些昏黑,擠到小小火車上還必須側身才有站立之地!

神奇是觀景台前的我元氣恢復百倍。從天邊還呈藍紫色時就興奮的持續以手機紀錄天邊的變化。眼中色彩飽滿勝過一切。遠山前面的雲堆成湖,緩緩移動......

2008.8.3 日出 5:37am

黎明 破曉 風清寒/ 遠方 雲浪 忽近 忽退/ 大美 當前 禁不住 讚嘆讚嘆/ 人之渺小 望日興感

(一個月後所寫的,感謝總筒大無限台南的起頭:P,隔月秋就近了,一年之中秋天的阿里山雲浪最具層次感哦,把握機會!)

--

這是一個渺小部落客的旅行,我沒有功能強大的相機、多出色的攝影技術,可是還是要完成這篇「陪我看日出」^_^

奮起湖

同場加拍:行程第一天踏經奮起湖,路邊花朵好可愛。

{ 目前有 5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泡泡 想說...

藍紫的好漂亮

# | ♥ helenna 想說...

破曉之前的天空
這麼美

# | ♥ huijung 想說...

>///<
有空會補完感想

# | ♥ Anonymous 想說...

想起去年突然決定拉著朋友神經病開車上阿里
山,對於阿里山的景...印象還是很美好!

今年的年終,我還是很想往深山跑啊!!!

# | ♥ huijung 想說...

入深山可以忘懷很多執念XD
回家又撿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