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的生存之道 (上)



    從此以後,我便相信無論拿到多少獎金,都有在半年內花光的潛力。
    把鴨子剖開,僅存的一個五十元和十元硬幣在存錢筒裡面相依為命。      
    為什麼......一張張的小朋友就這樣和我 say  goodbye?

     (一個月前的對自己這樣說。)

前言

雖然不是能夠常常發網誌,但我希望有滿意的東西再發文。這單元我構思了大半個寒假:關於金錢與消費的文章,除了是給自己的筆記,也希望很生活化的主題能夠去影響別人,給一些幫助。鼠年到,祝各位有
鼠/數不盡的財富喔!

過年前。反省篇

並不是一些人對現在學生花爸媽的錢追求時髦享受的看法,反而自己身邊都鮮少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例子,想要有零頭花用都要自己去想辦法,打工的同學不在少數。對於投資商品的知識我也頗有興趣並慢慢踏足涉獵,在現階段盡好本分,以求未來抓住機會前已有充足準備。除了短期工讀,也有家教的機會在等我。然而考慮到還有唸書與社團練舞時間,我放棄了家教,媽媽也支持我的決定,只是從此還是只有吃飯交通費,然後少了一個開源。

期末考完到社團寒訓那段時期,是我窮到頂點的日子,學期初我才從學校那獲得一些獎勵,很難接受就這樣用罄,我還以為很自己很節儉可以花很久呢。因為沒有計畫地用錢,照我過去的習慣,就算是拿到大紅包或中樂透(其實沒買過),嚐了短暫甜頭之後更加倍悲慘。以下是我的反省:

常常帶提款卡在身邊

這樣就有一種好像還蠻富足的心態,加上提款機太方便,所以就......(懊悔)

沒有記帳

翻翻過去的日誌,除了超過千元消費或夢幻逸品入手有紀錄,其他
不知道都花到哪裡去了。然而就是一兩百的消費累積成萬。

非預期的消費

在回家路上經過大商店小商店時想進去繞一圈散心(?),然後滿手而歸。

滿足「很多」想要而不是需要

一「生火」就拿了直接結帳,雖然買完東西很愉快、非常愉快,可慾望無止盡,錢不夠燒啊。

(待續,下集更豐富)

{ 目前有 1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以前看過資料: 國外中樂透大獎的人, 平均七年就花光了, 而且之後多半下場不是很好.

期待下 ... 還是中趕快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