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30:我的志願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graduate

收音機傳來老歌的旋律,它風行的時候我正好六歲。六歲,多少大人都愛問志願的年紀。其實我不甚喜歡回答這個問題。鮮少人一說出志願就此堅定不移,大人問這種問題事實上也不希望聽到每天有吃不完的點心,愛看電視多久都可以的「志願」,小孩呢,通常只(跟著大人)看到各種職業的淺層表象,興趣也還沒摸索出。但好幾年我在格子上還是慢慢爬著很棒、大家都喜歡的答案「醫師」。

其實,我真正的答案不是答案,是問號。在我小小的心靈只默念一件事:「我想出人頭地。」

「妳背了很重的包袱,路都走不動了。」高中時那一句淡淡的話,竟觸得我眼淚直流,我一直為了向別人證明什麼,難以放下的心態是鞭策,更是一種牢籠。

為什麼志願要有大有小?而今,出人頭地的想法漸淡。我是我,我想當我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轉折不為誰。改變不為誰。

然,「長大你想當什麼?」會一代又一代的傳問著,像一曲永不膩的歌。





***

「一張平凡的書桌-而我在此完成各式各樣的任務。」

(2007.8.1 挑戰第一天)

第一天,在一百五十五個字下揭開序幕。每當發表這系列文章一次,便知又去了一日。而今天,我也真的在此完成任務,三十天的任務!因為這比賽,不但認識你們—可敬的優秀寫手,挑戰者真誠的互推與鼓勵、團員啦啦隊的留言都給予我滿滿感動和力量。最終的最終,想多說卻不知說什麼好......那就這樣罷:謝謝大家、也再見了、再見,2007 夏日的部落格傳說!

「我是第 35 號報名的參賽者。請多指教。」

{ 目前有 1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恭喜完成30天不間斷發文
這就是你的個人傳說!!

# | ♥ Anonymous 想說...

哈哈,我到現在沒有一個月寫超過十篇的。
連續三十天,不簡單。在此致最敬禮。

# | ♥ Anonymous 想說...

三十天每天要準時交作文
能夠完成已經是種成就啦
恭喜!

# | ♥ Anonymous 想說...

看到妳這一篇,感觸很深刻。
小時候唸書憑著一股不服輸的鬥志,一路過關斬將。長大後卻驀然發現不知為何而戰。想要做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卻發現更難...
願妳能始終忠於自我 ^^

# | ♥ Anonymous 想說...

你今天居然寫的比我早-_-

# | ♥ Anonymous 想說...

謝謝(感動!)
(賽後與加油團們握手中)

# | ♥ Anonymous 想說...

我也破自己的紀錄了
感動 感動!
謝謝掏空團 大家都很棒!

# | ♥ Anonymous 想說...

這是因為...
...
你明天就會知道了>.^

# | ♥ Anonymous 想說...

謝謝!Q_Q
個人傳說...多麼激昂的比賽Ending!

# | ♥ Anonymous 想說...

30天,30篇不間斷,
恭喜你完成囉!
你真的很棒!^^

# | ♥ Anonymous 想說...

比賽結束了(落寞當中)
很高興發現了妳的地方
喜歡妳的風格,將妳加入07夏日傳說的好友連結了!以後繼續走動走動吧!!=)

# | ♥ Anonymous 想說...

hi, huijung,

恭喜大家都能完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