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27:工作


我的夢幻工作


我曾經想當(中英)口譯人員,一個極富挑戰性的工作,反應機敏之外還要懂語言中的文化與幽默,這種嚮往縈繞在我心中好一段時間。看著
樂團指揮全心投入,或說意氣風發的神情,難以言喻的感受伴隨回憶泛起在眼角......。也想過能與團員一起將音樂的熱愛傳到樂迷的耳中與心底,是一件多麼震撼的事。

我還沒有進入職場,但也能稍體會工作的箇中甘苦與疲累—各種讓自己不得不妥協的因素,金錢、升遷、人際。無論將來投身在哪個職業,我始終相信樂在工作最重要,希望自己的心永遠不會為五斗米疲累。那天和班上同學吃飯暢談對未來職業的企盼,在那一刻,大家都成熟穩重了許多
我忽然很感動,是啊......未來又有多遠?「我想發展『副業』」,當時我說。不將自己侷限在一個框框裡,盡量發揮不同能力。無論工作壓力有多大,都能維持思考的愛好,養成寫作的的習慣,抓住攝影的 sense。當個業餘作家,而且常在打文章的最後一段時,按下 enter 後的右手不自覺地彈起,飛躍在空中......
夢幻是為了等待實現。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這...這...這不就是我的無限嗎? give me five.

# | ♥ Anonymous 想說...

拍(擊掌)

# | ♥ Anonymous 想說...

願您的許多夢想都能實現喔^-^

# | ♥ Anonymous 想說...

感動..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