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21:故事結局

小金人擂台賽Day21
故事短路─扭轉一個故事的結局


小時家中有一套
中國民間傳奇故事。其中包括薛丁山征西、封神榜、七俠五義、白蛇傳......而白蛇傳那本是我看了無數遍的書之一,藍皮的故事書裡面還有簡單的插圖,西湖斷橋,白娘子的髮髻、小青活潑、許仙的樸拙與軟個性、以及「水漫金山寺」的震撼印象在我心中是牢不可破。

千年前許仙救了小白蛇。千年後,白蛇化成一位女子下凡
,也為償還前世的恩情。她與許仙因傘結識,而結為夫妻。兩人恩愛時日不多,最終,白蛇被法海和尚鎮壓於雷峰塔下,許仙剃度出家,兩人兒子由許仙姐姐撫養成人。

卅年之後,
許仙鬢髮已鋪上歲月的風霜,當年的情感就像迷霧中的山林。他雲遊四海,再度遇上清明雨季,緩步經廢棄老屋,一把破損不堪已見骨架的雨傘隨意丟在潮濕地面。令他想起前世般遙遠的......

卻不知道另一方,他的親生兒子即將抵達金山寺,望著寺院而浮起似乎
徹什麼的淡淡微笑。





-
我沒有寫過小說,也沒有興起過自編結局的念頭。其實讓我感動的故事
很多以悲劇作結,甚至將結局留白,讓人用惆悵來填補它。

{ 目前有 6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這結局真棒呢!!這種感覺不知道要怎麼說~~~~~~~~~~~

# | ♥ Anonymous 想說...

難不成~~~~~~~~~
許仙兒子要當金山寺方丈了嗎:P

# | ♥ Anonymous 想說...

小時候很愛看這種傳奇故事

# | ♥ Anonymous 想說...

這個題目很難呢
真的很高興有你說棒^^

# | ♥ Anonymous 想說...

你真懂我的想法
^_^

# | ♥ Anonymous 想說...

我喜歡中國文學名著
可能大過童話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