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小金人擂台賽 Day 09:美食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noodle2 noodle1 noodle4

一說到美食,看看各部落格無論是午茶輕食、異國美饌、燒烤火鍋、冰品蛋糕。最後,不忘記擺上一瓶好酒。每一樣每一樣都挑動著讀者的眼口舌心,加上生動文字,一想不飢餓也難。而我,是個吃過的餐廳不多大學生族群如此而已。

相較於哥哥喜愛便當,我鍾情於麵食。再簡單不過的米粉湯也內有玄機,每家的牛肉湯麵滋味各異。住家近市場和夜市,所以「我的家鄉味」其實有太多選擇:從小吃到大的肉羹麵,滾燙的羹湯裡加上一大團細麵;市場小店的四十元大滷麵,料多便宜的最佳例子;南機場排隊才買得到的水餃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而樓下賣海鮮粥麵的「點心攤」越晚越熱鬧......

以前和妹妹下了公車步行回家途中,曾聞到某店傳來一股湯頭的香氣,好像帶一點竹筍的味道,其實啊,用再多辭彙也難描述那種讓人一聞便難以忘懷的香味。那家店後來轉過一個街角,有了明亮的店面。我在各地的麵店都常點餛飩麵,而在這家店也不例外。我和妹妹會在晚上徒步幾分鐘過去吃一頓。歸途這裡的夜晚和街道樸實無華,伴著我們輕輕聊著。

每吃一餐,就是品嚐一種情懷。

 noodle3
這家店裡還有架風琴,開
起了小學教室裡的陳舊回憶


{ 目前有 8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很久沒來囉~
看到妳這樣寫我就有些感觸了(其實都有,只是我和『吃』比較合得來XD)。
因為媽媽工作性質的關係,她總是會待在家裡,時間一到就是進廚房舞鍋弄鏟,辛苦一兩個小時所端出的飯菜,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家鄉味(家 香味)。

# | ♥ Anonymous 想說...

經過滷味燒烤鹹酥雞攤
每每讓我口水凍未條...

# | ♥ Anonymous 想說...

住在夜市,市場附近和"苗條的身材"漸行漸遠.5555

# | ♥ Anonymous 想說...

對~媽媽的紅燒小雞腿超好吃的>w<
暑假家裏比較少開伙..

# | ♥ Anonymous 想說...

鹹酥雞超誘人的!
可是我很少吃~看在荷包的面子上XD

# | ♥ Anonymous 想說...

我暑假也有增胖的趨勢XD
開學就會瘦了(說服自己..)

# | ♥ Anonymous 想說...

我最近我覺得我變胖了^^

# | ♥ Anonymous 想說...

一起減重吧^^(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