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我不會畫畫之吉祥物的故事

那年某天逛街,看見各色各樣各名稱,笑臉兒充滿療癒性的巫毒娃娃吊飾,忍不住上前把玩,在所有種類中,直覺特別對某隻正紅色的巫毒娃娃感興趣,一個叫做小赤鬼的娃娃,代表「勇氣」二字,也就是給人勇氣的隨身幸運物。最後我究竟是放了回去,沒帶回家。也許是務實的我覺得這種吊飾超出可接受的價格。而喜歡,未必要擁有呀。

之後我無意間興起拿起色鉛筆,畫出心中那隻掛在商店的小赤鬼形象,並脫胎成了骨頭人。我終明白了:不算擁有的,也將會變成永遠擁有,如果你真在乎某事物或某人的話。(也許,是以另一種形式存在。)經繪圖軟體後製,我把它拿來作部落格的banner圖。這就是我網站右上方插圖的由來,讓我曾經因「我不會畫畫續集」幸運上了痞客邦首頁的無心插柳之繪。

這就是我未曾公開,吉祥物誕生背後的故事。2010



我不會畫畫

只會畫骨頭人

拿著狼牙棒的
小赤鬼,
充滿
勇氣


信心
的象徵。

2007


{ 目前有 13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蚊畫局屬地方政府和直轄市, 中央...有了:故宮博物院
最近故宮動了起來, 深受好評, 院長一職就交給您和您的骨頭人.

# | ♥ Anonymous 想說...

已在311. Old is New 發佈您和骨頭人的人事令.

# | ♥ Anonymous 想說...

特別來看看有沒有值錢的『死人骨頭』給我抱抱,如果是北京猿人,應該就「灰」常值錢!
....抱抱....抱抱...

# | ♥ Anonymous 想說...

不要被樓上的抱抱嚇著了.
他原是總筒府秘輸長, 剛轉職為勤抱局長, 為了能勝任新職, 現在見到人就喊抱抱.
您就行行好, 畫根骨頭給他抱抱吧!

# | ♥ Anonymous 想說...

情人節快樂, 骨頭人很可愛喲!

# | ♥ Anonymous 想說...

誠邀您帶著骨頭人來超夢幻總筒競選團隊來玩玩,有否興趣擔任我們團隊的一官半職?

# | ♥ Anonymous 想說...

Hello~~ 挖!! 骨頭人! 畫得真可愛阿!! 很讚噢~~~

# | ♥ Anonymous 想說...

真高興您在線上, 謝謝您的配合, 我來想個官職搭配您.

# | ♥ Anonymous 想說...

2OoooooO8年總筒超夢幻競選團啦啦隊 / 超完美政府國儀隊 新登場了!

# | ♥ Anonymous 想說...

金豬賀禧 新春快樂!

# | ♥ Anonymous 想說...

爆竹一聲除舊歲!剛剛放了近 3000 塊的煙火,好滿足呀。希望新的一年,大伙兒都有新的願景 ... 恭喜!

# | ♥ Anonymous 想說...

hey! i love this one, come on, that bone is really cute!

# | ♥ Anonymous 想說...

好可愛的畫唷!^_^
謝謝你來參觀我的blog :)

新年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