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07

▌2007.2.3 HappyWeb4 聚會見聞

HappyWeb 第四次聚會,而我第一次參加。我在活動前幾天才恰好加入 HappyWeb 會員,而參加這活動身分沒有限制。昨天還接到提醒簡訊覺得很貼心。今天有 diggirlMeWorksMyEventsppolis 四個台灣新上線網站代表人的報告。

【照片連結】Flickr  photos tagged with  happyweb4

場地

這次聚會地點剛好換成微軟,如果不是這場聚會,我應該不會有來微軟的機會。進入松仁路國泰金控大樓一樓換辨認貼紙,大廳、電梯,整個佈滿正式場合的氣息,電梯出來,前、後、左、右四個透明玻璃門,都是銀色熟悉 Microsoft 字樣。聚會在一處進行。落地窗前數個粉彩的低矮凹型椅,再前方圓弧形透明展示桌放著點心(XD),天花板的放著作業系統Vista、Xbox360 廣告。特別的是洗手間的男女標示是 MSN Messenger 的小人!令人會心一笑 :P 每小間牆上有 Vista 新功能的簡介,卻覺得還挺有質感。會議室百來個座位,前方兩個布幕,靠牆四個柱子有著不同顏色:黃、橘、藍、綠
 

聚會

從電梯出來時就和一個姊姊認識了XD,和她坐在一起聽報告。看起來超像大學生!其實是 25 歲做網站美編的上班族。進入會議室,越來越多人就座。有男性穿西裝,也有非常休閒的打扮。例行自我介紹時,上班族投資理財的站長,戰國策的代表都把握機會宣傳!

第一個上台是最近引起話題 diggirl.net 站長獨孤木,他的簡報非常貼近BBS 鄉民年輕人,台下笑聲不斷!男生眼中的寶物但我有說不出的奇怪感覺,立場問題吧。發問時都在著作權上打轉。坐在我右二位努力敲著 NB 的男子,是第二個上台報告的 MeWorks 執行長,該網站能夠讓中小企業輕鬆架網,提供網站設計師的平台,還有網站代管。第三個MyEvents 是讓使用者填入各式各樣的活動。ppolis 則是讓使用者分享自己有的物品和需求清單。每個網站介紹十分鐘左右不令人厭煩,接下來是自由交流時間。我網齡不算短了。越來越相信「怎麼可能?」的想法是可能阻礙進步的原因。網站成立之初當然沒有太多忠實使用者,適合的行銷(大學問)、佐以話題和爭議。天時地利人和,可能搖身一變,就成每天我們都口中愛講每日都愛用的網站。


{ 目前有 3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我的朋友也有去。他說那個myevent報告的時候好多人竊竊私語,似乎是那個idea大家都有的樣子,只是沒人做出來而已。所以你說的沒錯,不可能這三個字真的會阻礙真正的可能性。

# | ♥ Selina 想說...

看到這一篇覺得很奇妙,因為那時候,我在妳去的國泰金融大樓,松仁路七號的樓上上班喔! ︿︿

# | ♥ huijung 想說...

好巧哦!還記得內部的陳設氣氛都很新鮮,對非上班族見識也不多的我來說很興奮!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從車上路過附近^^信義區生活也有數不完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