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關於我的五十個細節


1.我出生於穀雨到立夏之間,十八歲發現生日和西洋情人節的奇妙的連繫,而後都向別人介紹生日是雙重情人節
2.出生體重只有 1600 克(媽:像小貓咪一樣)。在保溫箱住了一個月,是早產兒。
3.從嬰兒時期就展現愛哭的天份。(易哭,可是不愛啊 Q_Q),笑點很低,也易受感動而默默流淚。
4.我是雙胞胎!每次自介總是受到大家的好奇和關注。第一個問題永遠都是兩個人很像嗎?(外加睜大眼興奮貌) 可惜我和我妹一點都不像,才能也不同。我們常裝卡通音─彼此才聽懂的密語「喵迂」。

5.在升小學三年級時轉學過

6.台北人,搭公車快十年,從小時候票價 5 元 8 元 10 元 12 元到現在的悠遊卡。收集過刷卡要很久的儲值卡。高中開始喜歡在公車上思考找寫文靈感。
7.受到國中地理老師(王老師她教得非常好)的影響,買書學倉頡輸入法,但到現在還不是很會。
8.高一受到教英文的導師 Andrea 影響,想唸外文系。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選了第三類組。
9.高一選第二外語屬意法文,而且因爸媽建議選日文吵了一架,最後他們讓步我反而選了日文。過了幾年後還是開始學了法文。
10.我相信真心想念的人與物,可能有天就會(再)遇見。

11.永遠不會忘記中山女高影響我有多少。雖曾差點上師大附中(嚮往校園及校風),更想唸北一女中。高中的我經歷許多挫折起落卻成長,敢表現並且對於自己的獨特性越來越有想法。
12.高中圖書資訊股長做了五任。高二的班級網頁比賽讓我嘗到比賽晉級的感動滋味,原來自己有這樣的才能呀。因為做網站開始投入電腦資訊,也發現自己對網路創作的興趣。網頁設計可說是我生命中的巧遇。
13.那時身為第三類組反而國文較好,段考拿過全校最高。但指考成績卻不怎麼樣......
14.關於音樂:小時候聽我爸放的國台語民歌和我哥喜歡的張學友長大。國中的時候廣播上的流行歌放兩三次就會唱。高二開始和我妹一起聽粵語歌(略懂廣東話)。在書店試聽了林海《流動的城市》是我愛上演奏音樂的第一步。英語、雙語或多語混合的男女對唱情歌都好。現在因為國標舞又接觸了西班牙語歌。音樂讓我對語言產生興趣。什麼語言都可以聽,唯一在乎的是有沒有感動
15.每次去KTV都非常興奮,不過一年只去兩三次。酷愛唱歌(外語歌曲也可以亂唱得很高興),喜歡唱女歌手的歌飆高音。

16.因為李安「斷背山」開始看步調很慢有點深的電影。看完電影會上網找別人對於該片的心得。
17.第一次自己買裙子是十六歲生日前夕,在師大夜市買了牛仔裙,現在還可以穿。
18.高三才有手機。被電腦羈絆可是不被手機羈絆。
19.小時候不懂得認真練鋼琴,現覺得把琴彈得好真是很棒的事。有機會也想學吉他。
20.大學前便想加入國際標準舞社,後來就成為國標社員且越來越忠實。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喜歡舞台,這麼有表演慾和自信,它影響了我太多。

21.上大學第一次穿有跟鞋、戴耳環(夾式)。沒有染髮的念頭、不愛指甲油。無論如何都不願穿洞和刺青。
22.喜歡把自己擁有的收藏品(稀鬆平常的小東西)拿出來拍照,再放回去。
23.國中買第一本 26 孔活頁夾,後來覺得不太方便。高二時開始買 25K 筆記本,紀錄時喜歡寫日期,格式像這樣:4.28.'06。考大學寫了 18 本的 25K 筆記
24.習慣戴手錶而且錶面是在手腕內側。
25.覺得好吃且價錢親切的店就會常常去,十分忠實。

26.會注意 MSN Messenger 好友的狀態語句和圖片。若覺得有意思會去查它是否有出處(還是自己創作的),沒看過的英文單字會去查。
27.出門要帶水瓶(現在我都用環保杯)和地圖。
28.注重運動,喜歡游泳在水裡像是回到生命開始的時候。
29.右邊眼睛會因睡眠的狀況改變內雙眼皮的弧線,通常是比左眼不明顯,但偶爾會相反。
30.會欣賞字好看的人(然我覺得字美否不是必要),然後假想他們的父母很嚴格。而我當要為特定目的寫字時筆跡才最漂亮(自動鉛筆、0.3mm鋼珠筆)。筆跡年年會有小變化。國中開始練習用左手寫考卷(和做事),只因為覺得右手好辛苦而練習當偽左撇子。

31.除了國一被髮禁外都留長髮。馬尾常綁歪的
32.喜歡欣賞裝潢精緻有特色的室內設計
33.空閑時喜歡看型錄。不論傢俱電器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和各種牌子的洗髮沐浴保養化妝品。
34.常常做夢。
35.小時候受傷會對自己傷處心疼道歉。曾經在東部外傷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生病最嚴重到住院兩個星期。因為這經驗更懂得珍惜健康......

36.在路上看到小嬰兒會對他裝可愛。
37.喜歡咖啡的香氣,但不喝。也頗少買連鎖店飲料來喝(不喜愛奶茶),喜歡紅豆湯。
38.喜歡特別節日買糖果或巧克力請身邊的人內心泛起的甜意
39.開瓦斯爐火時有爽快感。(我爸煮菜的手藝很強!)喜歡下廚是為了自己的生活情趣。
40.聽過最開心的稱讚是高中舞會時,初見面的朋友說自己看起來有文學氣質(羞)。

41.一進書店就無法自拔。
42.見到人會在意他的眼睛,還有眉睫和鼻樑的弧線
43.有時我重視的是肉眼看不見的事物。
44.始終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堅強還是不堅強。
45.十七歲以後覺得不結婚似乎更好,然二十歲想法又不同了。

46.別人寫給我的紙條都會留著。覺得寫東西送人的心意很珍貴,因為人當下的思想和字只有唯一。我寫東西都會畫一個笑臉,她是我的標誌。
47.爸媽永遠是我最大的貴人
48.如果有機會想成為旅行作者。
49.我蠻快樂積極的。
50.覺得自己是永遠的偽成年人,一個充滿想法與無限驚奇的女生。

{ 目前有 4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31.出門要帶水瓶和地圖。

看到這裡突然笑出來了...(噗)
出門需要帶水跟地圖?!@@
請原諒我把你跟路痴聯想在一起>"<
不過你的介紹真的好好玩,
很高興有機會能看到這麼有趣的介紹,
最後....希望你原諒我無知的聯想(羞)

不小心在網路上迷路的路人甲

# | ♥ Anonymous 想說...

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
這篇細節讓我驚了一下...一直以為很細膩的我
突然發現自己也有許多的往事記不得了.
:)

# | ♥ Anonymous 想說...

在做作業的時候上網找答案,就找到你的網站。作業是,100個夢想。很開心找到你的網站。

# | ♥ huijung 想說...

謝謝你的留言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