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日本語‧師生‧MAKOTO


有了愛好再加上努力就能做到精巧!


今天是
2006.7.11,我終於開始複習日文了。Orz

學習日文可以增加看 KERORO 的樂趣,因為有些簡單的單詞可以聽得懂。

日本語課本的書套(老師送我們的)內夾了很多東西,再重新拿出來整理時也整理回憶......


老師替我們寫的名牌、在家族留言的每日一句、一疊歌詞講義日本文化補充資料、楽しく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しょう老師用貼紙機做的藍色貼紙!
還有我自己背單字的筆記。

其實最多的是無形而青澀的小高一經歷......在建中的第二外語成果展、咖啡屋的聚餐(老師請客的)、西曆新年老師發給同學雷射印表機印出來的全班合照。

我永遠記得,老師印了三十多份後發現錯了一個字,然後全部重印!T_T 超用心及如日本人追求完美的個性。雖只有短短一年卻學了很多,不只是五十音數數兒日常會話日文輸入,還有敬業、真誠對待生命中每個人的態度。

最後一堂課,修日本語的每位同學寫了條條放在玻璃瓶內送給老師。(個人資料早就應老師的希望留給她......)

沒想到......



2003 升高二的時候收到了老師寄來的明信片,就像她在課堂上都說日語偶爾用國語解釋,都是用日文寫成的。Q__Q

無限的感動和敬佩......非常感謝您,親愛的邱老師~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