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To You—白衣黑裙的時光

今年教師節我回來了。 
逸仙樓走道即使跫音迴盪,仍有一股寧靜氣息。 


高一我身著潔白襯衫和長過膝、筆挺摺線的裙子, 
站在鏡前,怎樣看都不適應, 
不適應的是那國三苦讀的日子已經遠離。 
我想你不會知道,新生訓練時當我舉起右手,宣誓的心情。 
我卻是從不願到漸漸愛上這裡, 
葉間的微光,腳下的落花。秋冬春夏。 
與這裡人的情感。 


我比較拿手的是國文英文。 
高二因為某些因素選擇第三類組, 
不然,我也不會遇見你。這始終是我暗自慶幸的理由。 
我一直都記得, 
那年被怪手一點一滴摧毀的樓,伴隨轟隆隆的聲, 
被背叛的感覺或許就像這樣嗎?


如果要屬意學校一種顏色,我會選擇深紅。 
因為高三的逸仙樓與制服真的是種絕美搭配。 
晨光到下午櫃子上並肩坐著聊天的學生, 
落日到華燈初上同度過。 
自習完關起一盞盞燈, 
陷入寂寥的走道預告我:這樣的日子很快也會離去。 
當某個初夏夜晚華麗的火光噴起以後, 
我才發現畢業是自己真正的成年禮。 


其實,我根本還忘了許多時光,無法深刻描述。 
心裡留下最多的, 
始終還是與你互動的日子。 
我答應你,願意拋去過去的羈絆和包袱, 
只是這篇仍要寫下,就當成是個- 


永不改變的故事。


{ 目前有 2 則留言,一起加入回應吧!}

# | ♥ Anonymous 想說...

妳也是中山學姐!>///<
我因為做網站/部落格
認識好幾個中山學姐呢

# | ♥ Anonymous 想說...

剛剛逛你的個人站XD
才發現原來你也是中山的學妹
我高二高三也是慧班的,真巧:)

不過跟你相反的是,
高二我決定選第三類組,還鬧了家庭革命XD
(爸媽希望我唸一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