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03

▌第二月台

人潮洶湧的捷運地下街,再一次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一如往常,快過年時,我們家總會搭火車回高雄

一樣的氣氛,父母忙著訂票,清晨睡夢裡隱約聽到討論及電話按鍵聲

一樣的時節,新聞播報著年貨大街交通如何擁擠等等

在那時白天,我總是聞到一股屬於南部的氣味

來自遠方的空氣,暖暖的,轉身問妹妹

沒想到她也有相同的想法。

行走在台北車站,極目所見皆是一心返鄉的旅客

手拉行李滾輪喀啦喀啦,同進行曲

冰冷的想鑽入我衣領是月台的風

自強號列車進站我跟隨著踏入車廂

舒適慵懶地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彷彿許多記憶重疊

相同的下午與台鐵便當,年復一年

車開出地下,柔和的光射入從右方車窗

往外一望,感覺世界一路向後退,列車往前追

一幕幕飛快離去的像膠捲

你問我總被回憶追逐是嗎?我笑而不答。

總會想起,去年的我這時正在做些、想些什麼呢?

以後又會如何?那時我將會經歷更多,心境也為之不同

我會更成熟些吧?

突然覺得這列車就這樣一路串起我的曾經,甚至是-未來

是時間之車

無法縮短北與南之間的距離,卻在猛然一回神後到達高雄......

關於

尋找時空交錯的解答

-

{ 還沒有留言:'(......歡迎回應!}